东辛小麦制种大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作者:陈秋时间:2024-03-15 02:13:56点击:10

  • 重大项目是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压舱石”。今年以来,东辛分公司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重点领域补短板调结构力度加大,为现代农业强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甲辰龙年,崭新开篇,由东辛分公司承建的小麦制种大县项目正有序推进,只争朝夕开好局、奋战龙年开门红。江苏省东辛农场小麦制种大县项目是国家财政资金鼓励支持项目,该项目争取政府财政资金1.5亿元,占地115亩,计划新增建筑面积23761平方米,新建烘干中心2栋、湿粮原料仓4座、干粮原料仓30座等。

    分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度,狠抓施工安全、严控施工成本,目前项目第一期已顺利完成,2座湿粮原料仓、3座干粮原料仓、1栋烘干中心已建设并投入使用,顺利实现日烘干量720吨、种子储存量3000吨的生产目标。目前,项目第二期、第三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包括湿粮原料仓2座、烘干中心1栋、干粮储存仓21座等,预计今年“三夏”前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水稻、小麦种子10万吨,对响应国家政策、促进农业增效、不断完善企业产业链、加快垦区现代化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