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科院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作者:汪康康时间:2024-03-05 12:10:13点击:10

  •        2月29日,苏垦农科院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农科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及下属单位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受表彰人员及育种研究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副院长周凤明所作的科研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和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会上,对2023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部门,以及“三夏”“三秋”“良繁”“试验质量”等优胜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育种研究院淮安研究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苏垦农科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集团公司和苏垦农发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开放式创新平台优势,科学谋划,守正创新,锚定“三新”研发重点,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为江苏农垦打造“一核引领,双擎驱动”千亿级现代农业航母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2024年是农科院的“改革年”,要从集团层面的“大处”思考农科院自身发展的“小处”,全面开展对标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坚持敢破敢立、先立后破。要加大改革科研体制机制力度,优化组织合理架构,抓好管理制度创新,完善创新激励体系,畅通职位职级晋升通道,建立科研创新容错机制,完善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明确对标对象,明确对标内容,明确对标办法,实事求是诊断分析,实施全程对标;要聚焦突破性品种选育和健康食品等研发方向,高起点谋划和高质量实施好科研项目;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建设和管理好开放式创新研发平台,全力推进生物育种开放式平台建设;要加强宣传,高质量抓好自育品种示范展示工作,协同龙头企业推进新品种、新产品成果转化;要完善考核体系,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业绩成果、试验质量、成本管控考核,突出服务职能;要持续推进“党建+科研”深度融合,以一流的工作作风,抓好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