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米业召开一体化扩量发展2024年度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何啸尧时间:2024-02-29 02:56:08点击:10

  • 2月22日上午,苏垦米业召开一体化扩量发展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苏垦农发一体化扩量发展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公司2024年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动员公司上下要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协同推进、合力攻坚,全面完成一体化扩量年度试点目标任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海峰作工作布置讲话,党委副书记郭海亮作总结讲话。会上对《苏垦米业一体化扩量发展2024年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苏垦米业一体化扩量粮食回购业务操作手册》进行了解读,并对一体化扩量粮食回购工作在规范操作、风险管控等方面作了说明要求。

    郭海亮指出,一体化扩量发展战略是实现江苏农垦“双百双千”目标的必然选择,也是苏垦米业稳打稳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苏垦米业是一体化扩量发展的战略终端,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一体化扩量发展战略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投入品+农技服务+粮食回购”闭环服务,切实做好一体化粮食的收、烘、储运工作。二要协调各方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公司上下要一个号子,一个调子,拧成一股劲干事情,一体化粮食收购工作统筹在党委、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协同,要统筹好人力、物力、财力,发挥各级组织作用,一着不让狠抓落实。三要积极备战应战,确保首战完胜。要有破釜沉舟的魄力,试点期间只能成功不许失败。要强化考核激励,将一体化工作列入专项考核、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要开展评优评先,各单位对标对表,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加大激励奖励;要实行追责问责,对不协同、不配合、不合规的严厉追责;要强化安全生产,尤其是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责任事故。各单位要围绕“三个一线”,将堡垒筑在一线,红旗插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确保一体化扩量发展首战全胜。

    许海峰对2024年一体化扩量粮食回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40万吨粮食回购、12亿元营收目标,一是要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切实增强推进一体化扩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认真领会一体化扩量发展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二是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一体化扩量攻坚行动真见效、实落地。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三个突出”“五个保障措施”、“五个焦聚”、“六个管好”工作要求,确保回购粮食安全,全面防范一体化扩量经营风险。三是要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切实形成全员参与一体化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直面困难、担当责任,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一体化扩量攻坚战,夺取优质粮源增加和生产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苏垦米业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部相关部室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