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科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苏垦农发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叶仁宏/文时间:2024-02-08 09:25:14点击:10

  • 2月4日下午,苏垦农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苏垦农发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2024年,农科院将重点抓好体制机制和组织架构改革,加快构建生物育种开放式创新平台,着力推进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双单倍体快速育种技术、基因编辑技术等生物(分子)育种技术应用,聚力突破性品种选育和“原”字号健康食品研发,引进生物育种核心研发团队和高端人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实施科研项目,协同推进宝贝米、低GI产品及益生菌发酵饮料等成果转化,协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和智慧农业科技园建设,创新考核办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院上下勇于担当,争先进位。在海南基地,南繁“候鸟”们忙于水稻育种材料和杂交玉米授粉后在田管理;在分子育种实验室,科研人员忙于小麦抗病基因及水稻种质资源基因检测;在试验基地,技术人员忙于冬季在田试验观察和管理;在院总部,科研团队忙于科研项目立项,班子成员统筹研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