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绩打擂展风采 互鉴互学促提升——苏垦农发召开第三季度“争创红旗党支部”评选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文:张双双 图:李思逸时间:2023-10-14 11:07:39点击:16

  • 10月11日,苏垦农发召开第三季度“争创红旗党支部”评选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亮成绩、比奋进展现“红旗党支部”创建风采,通过找差距、讲打算增进交流、拓宽思路,会议气氛热烈。 

    支部书记们在会上纷纷亮出第三季度的成绩、晒出好经验做法:苏州苏垦党支部把‘优粮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融入到生产经营体系中,在‘三夏’期间与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践诺书》,党员们冲锋在前,抢收抢种,昆山陆家基地高产攻关小麦641.1公斤,创造了苏南地区小麦高产新纪录;金太阳粮油党支部党员干部们在今年生产经营业务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与压力下,对外带头开拓新市场、开发新产品,对内开展生产技术改进、车间改造,1-9月生产加工量同比增加26%;苏垦农科院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科研,发挥“矢志农研熠党徽”党建品牌效应,开展党员干部“科研示范项目”、“三夏”支农当先锋、田间课堂等活动,聚集外部引进6个核心研发团队……通过现场互评打分并综合日常考核亮分,苏垦农发总部第三党支部、苏垦农发总部第二党支部、苏垦米业总部党支部当选为第三季度“红旗党支部”。

    会上,支部书记们还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难点和思路建议进行了交流。大华种业机关党支部:“我们在解决‘工学矛盾’上方法举措还不多,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建立起联学共创的活动机制”,苏垦米业总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难点是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还不深,在明年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党建+’模式,打好‘融合’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苏垦农发总部第二党支部:“建议公司层面能够定期开展与业务相结合的党建类培训,提高基层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的实践能力”……各党支部表示,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党建根基、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紧盯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强化引领,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苏垦农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苏垦农发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红旗党支部”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驻宁党支部书记、金太阳粮油和苏州苏垦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