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苏垦农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

作者:徐梦彬时间:2023-07-26 02:27:33点击:103

  •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年度科技创新工作,7月19-21日,苏垦农科院在盐城滨海召开2023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议。苏垦农科院院长王俊仁,副院长周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仁在讲话中要求农科院全体员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开放式创新平台新实践。一是扎实抓好在田试验管理;二是超前谋划秋播布局;三是强化开放式平台管理;四是严格做好节本增效工作;五是做好员工学习教育工作;六是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周凤明总结了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详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下半年科研重点工作,他提出:一要持续做好“三新”研发,力争产出一批突破性成果;二要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项目;三要提前谋划“三秋”科研项目,增强前瞻性和计划性。

           参与此次交流的科研项目总计41项,包括17项公司下达的在研项目和24项夏熟作物试验专题,涉及公司小大麦、油菜、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的新品种选育、高产栽培、良种繁育、复合种植、杂草稻综合防控,以及奶牛养殖粪污循环利用等研发方向。会议还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肖进副教授作了《小麦抗病的染色体工程育种》培训。

           副院长叶凌凤主持会议,首席玉米育种专家张志高,科技管理部、试验基地、育种基地、中心实验室、检测中心、装备所负责人及有关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