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促文明 保护环境先锋行

作者:伍振锴时间:2023-06-15 09:27:19点击:90

  •        6月8日,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平安建设部、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党委、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员先锋带头行,环境保护齐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苏垦农发总部一支部书记刘刚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重大部署要求等,来自3家单位的党员集中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短视频。沙洲街道平安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整合街道、社区和企业三方力量,合力打造安全稳定、健康美丽的文明家园”。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保护环境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在中胜社区辖区内,来自沙洲街道机关、社区及苏垦农发总部一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清理生活垃圾志愿服务,在道路两旁、小区绿地、河道边、市民广场等地开展垃圾清理,并向身边群众宣讲保护自然生态、保持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自创建成功全省文明社区以来,我们持续开展环境整治专项活动,旨在为社区群众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洁告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

           活动期间,志愿活动得到了来往行人、周边商家、社区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值得推广。中胜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冯超表示,通过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苏垦农发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不仅能提高民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可以放大“地企共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效应,更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