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先锋带头行——苏垦农发总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路顺涛 图/李思逸时间:2023-05-27 04:59:26点击:147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垦农发总部第二党支部自觉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学深悟透、实干笃行、奋勇争先的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之际,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先锋带头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积极作为,展现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良好风貌。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和习近平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集中观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充分认识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支部每位党员都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将垃圾分类贯穿于日常工作与家庭生活中。期间,支部党员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5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集体“政治生日”。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前往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夹子、垃圾袋,分成几个小组开展环境清理,清除沿街、沿河垃圾,并向沿途过路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市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共同守护生态家园。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推行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当好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垃圾分类的承诺者、低碳生活的实践者,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