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苏垦农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粮食安全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沈媛 图/李思逸时间:2023-05-27 12:46:24点击:513

  • 5月24日上午,苏垦农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粮食安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苏垦农发党委书记朱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亚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之第一章。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张恒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之“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进强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第十八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之第七章。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江胜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会议主题,部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亚东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粮食安全形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做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等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粮食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坚决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夏”生产、种业振兴、一体化扩量、价值创造、体制改革攻坚战,坚决打赢杂草稻综合防治歼灭战,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水平,坚决完成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抓好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稳妥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全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