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开镰临海喜迎丰收

作者:王春姐 徐建锋时间:2023-05-26 08:50:56点击:148


  • 风吹麦浪满目金

    又到一年丰收时

    一台台收割机在滚滚麦浪中来回穿梭

    随着收割机将植株吞入“腹”中

    沉甸甸的麦穗随即收入粮仓

    阵阵轰鸣声临海“奏响”夏收进行曲

    面对前所未有的“三夏”收种任务,临海分公司主张压力前移、早作谋划,在充分预判不利气候风险的前提下,提高站位,增强“谋局”之能。突出“抢”字、立足“早”字、抓牢“管”字,积极践行强核战略,确保打赢“三夏”战役,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领导班子扛起粮食安全政治任务,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坚决贯彻“一线工作法”,深入收割、晒场、整地等作业现场,实时掌握农忙生产最新动态,把握“三夏”工作整体局势,灵活机动调整抢收抢种策略,下好共赢“一盘棋”、织密互联“一张网”、拧成合力“一股绳”;与干部员工干在一起、战在一起,把牢“方向盘”,用好“指挥棒”,让员工吃下“定心丸”。

    大队纷纷进入作战状态,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时刻关注作物成熟度和天气变化,周密安排每日收种计划,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农业中心和农水中心“众虎同心”加强对收割现场检查,随机检查损失率,在收割质量上做到“斤斤计较”,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农机站树牢服务意识,将保障农机作业质量作为“三夏”农忙生命线。在生产区的指挥调度下,经过全面“大体检”的农机具进入实战状态,奔赴不同作业现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作业任务。农机人坚持“节粮减损”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机车调度、质量检查、维修保养,杜绝农机“带病作业”,为“三夏”农忙保驾护航。

    粮食用上烘干机,住进“空调房”,今年有6台烘干线可使用,每天可烘干1000多吨。”烘得好,还要储得好。粮食住进“空调房”,盖上“厚被子”。在标准粮库里,几十个测温、测压、测湿点,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测粮堆内部情况以及仓内空间环境变化,仓储设施采用了“四合一”储粮新技术,机械通风、谷物冷却、环流熏蒸、粮情测控,更好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春争日,夏争时。临海分公司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将“三夏”农忙作为检验干部员工作风与能力建设的主战场,以“?敢于担当、敢想敢干、敢于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坚决打好“三夏”这场硬仗,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