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兆辉到江苏农垦全农服务县域中心调研

作者:伍振锴时间:2023-05-13 08:57:01点击:479

  • 5月9日至11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到扬州宝应、盐城射阳、徐州沛县调研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弘扬事不避难、奋力攻坚的敢担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发挥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优势,全力以赴抓好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工作,以扎实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垦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全农服务县域中心是一体化协同发展四级服务体系中关键一环,肩负着开发资源、开拓市场、开展服务等重要职责。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扬州宝应、盐城射阳、徐州沛县首批3个县域服务中心发挥各自优势长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胡兆辉来到扬州宝应县域服务中心库房,详细了解种子品种推介、农资储备销售等情况,询问在客户资源和市场开发等重点工作上的困难和不足。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实施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举全垦之力推动试点工作;要坚持“以质为先”的原则抓好各项工作,用心做事、用情服务,提升工作精细化和主动性;要以必胜信心应对一切困难挑战,大力发扬农垦精神、农发上市精神,不断摸索、大胆试验,尽快在新兴市场开新局、拓新路。

    在盐城射阳县域服务中心调研期间,胡兆辉深入库房、职工办公区和宿舍区,同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要求派驻单位和县域中心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职工成长和发展。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中心一体化全农服务推进情况汇报,肯定了“建立客户档案”“管家式服务”等经验做法,要求射阳中心积极探新路、谋实策,争做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的样板和示范。在与种植大户代表沟通交流后,他表示,江苏农垦是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扛起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使命担当,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江苏农垦携手迈上合作共赢之路。

    在江苏农垦首批建成的沛县五段镇全农服务站内,胡兆辉认真查看各类农资、仔细翻看销售记录台账,同乡镇服务站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种子、农资销售情况和服务站建设情况,他要求沛县县域服务中心要加快开发优质合作伙伴、建设标杆乡镇服务站,打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神经脉络”。在座谈会上,胡兆辉在认真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和乡镇服务站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意见建议后,他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着眼长远发展,深入推进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工作,努力在品牌打造、模式深化上下狠功夫,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苏垦农发党委书记朱亚东和苏垦农发副总裁、苏垦农服董事长张恒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