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细悟学思想 凝心铸魂强党性——苏垦农发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文/沈媛 图/王静雯时间:2023-05-12 08:22:47点击:566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垦农发走深走实,5月10日,苏垦农发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苏垦农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江胜作开班讲话。

    朱江胜指出,举办这次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公司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现实需要。他就开好专题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真学真信,做到以学铸魂。落实“三带三悟三入”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做到以学增智。把理论学习与建设现代化农业强企、践行强核战略、推动公司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到以学正风。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以学促干。锚定全产业链一体化一流上市企业和价值创造的改革目标不动摇,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农发人的优异成绩。

    本次培训班邀请解放军政治学院教授张风鸣同志、省委党校教授李继锋同志作专题辅导。张风鸣教授以“认真学习贯彻 深刻理解领会 发挥新时代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辅导。李继锋教授以“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结构与内容的演变、党章的修订要点、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四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

    两堂专题培训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既有宏阔视野,又有深刻见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公司总部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大华种业、苏垦米业、苏垦农服、苏垦农科院驻宁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11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