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财务合规基础 提升履职管理能力——苏垦农发举办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

作者:宦栎时间:2023-05-10 06:20:51点击:381

  •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财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5月8日至9日,苏垦农发举办财务人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李英教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高高平授课。公司财务总监陶应美主持并讲话,子公司财务总监、分子公司财务经理、总账会计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李英教授重点对什么是业财融合、怎样实现业财融合以及企业业实践案例作了详细讲解,从企业内部控制六大系统讲解了业财融合管理运行体系建立的具体路径,对分子公司财务部门参与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发挥财务职能,做好事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评价等工作有较大的指导意义。高高平重点对上市公司财务规范及案例作讲解,剖析了收入确认、存货管理、成本结转、期间费用结算、跌价减值等高风险重点事项,并对财务人员提高风险合规意识、提升财务监督管理水平提出专业意见。公司资产财务部、审计部、证券法务部分别就新会计准则及财务会计实务、财务合规性与风险控制、审计案例以案促改、上市公司财务人员的合规责任等专题作系统培训,为提升核算监督、财务分析、合规控制等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

           陶应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参培人员通过培训,学有所获,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达到培训预期目标。他从精业务、懂经营、会管理、带好队四个方面,要求财务人员充分发挥财务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业财融合能力,增强履职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