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苏垦农服开展尿素期货风险管理培训会

作者:王静雯时间:2023-05-05 04:11:10点击:179

  •        为进一步推动苏垦农服公司全员参与、学习提升期货理念,更好运用期货工具,4月27日,苏垦农服携手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在南京举办“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尿素期货风险管理培训会。会议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召开,四位讲师分别讲解了《期货市场发展及功能》《运用尿素交割 助力企业经营》《期现业务服务模式及风险管理》《运用尿素期货助力企业风险管理案例》。

           “苏垦农服不断扩大社会化服务半径,自2022年9月获批郑州商品交易所尿素期货贸易商交割厂库,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获批尿素交割厂库资格企业以来,持续做透服务产业深度和广度,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尿素期货风险管理培训,提高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经营水平和竞争能力。”苏垦农服总经理周义东说道。尿素期货作为国内首个上市的农资期货品种,具有价格发现、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等基本功能,上市三年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期现价格联动性不断增强,市场参与者结构不断优化,交割顺畅有序,为产业企业进一步优化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风险管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本次培训收获很大,我们将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将充分利用好期货工具,优化采销方案,加强风险防范,更好地服务农资产业上下游客户。”培训会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学习氛围浓厚,线上反馈良好,为今后进入期货市场运用尿素期货助力企业风险管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统计,此次培训会覆盖农资经营、生产单位,规模种植户,苏垦农服员工等,线上线下共计培训20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