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小麦田头立下的“军令状”

作者:丁蝶时间:2023-04-18 10:53:03点击:236

  • 进一步做好小麦中后期以赤霉病防治为中心的病虫防治工作,确保小麦优质高产。4月15日上午,针对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临海分公司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签订目标责任状,为践行“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保障夏粮丰产丰收,在田头立下“军令状”。

    目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临海立足小麦赤霉病防治坚持做好五到位。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到位,要求各生产区组织技术员和大队管理人员及时开展田间培训,明确赤霉病防治责任,严格落实防治效果责任制。二是确保物资储备、机械准备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灵活把握并安排喷药时间,把握防治最佳时期。三是确保防治效果要到位,密切关注田间防治情况,农业中心及各生产区管理人员要深入田间检查作业质量和病虫发生情况,兼顾做好白粉病、蚜虫、粘虫等病虫害防控。四是防治效果考核评价机制落实到位,对赤霉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项考核,农业中心要每天巡查,检查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及防治效果,一经发现防治不力的情况,严肃处理。五是安全生产要督查到位,围绕作业安全、作物安全、物资安全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