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坝头: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专题会议

作者:陈鹏、骆庆丰时间:2023-04-18 10:52:05点击:145

  • 当前,小麦生长已经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事关夏粮生产安全和增产增收,为切实做好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全力保障小麦丰产丰收和质量安全。4月17日,东坝头分公司召开2023年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提出今年小麦赤霉病的防治意见,布置防治的具体措施,落实防治的管理责任。分公司总经理王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浦东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分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大队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大队负责人分别汇报当前在田小麦生育进程,农业中心陈鹏同志预测了今年小麦抽穗扬花期的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对当前赤霉病防治的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浦东同志从防治策略、防治时间、药剂配方、机械准备、施药质量等方面,再次强调了抓住关键时期和保证施药质量两个关键点。

    最后,王锋同志针对赤霉病防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小麦生长正处于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赤霉病的高发期,各大队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打赢夏粮攻坚战。二是精准防控,提高防效。各大队要在防治时间、防治药剂、机械组织、人员监督和时间安排上下功夫,确保防治质量,安排专人跟踪,确保防治效果。三是提高执行,强化考核。扛起防治责任,对小麦穗期“一喷三防”工作进行专项考核,确保防治质量,对防治不到位的将进行相关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