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麦11号入选《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名单

作者:徐梦彬,田祥瑞时间:2023-03-03 09:32:47点击:560

  •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2023年)》,重点推介10种农作物、241个优良品种,由苏垦农科院自主选育的华麦11号成功入选小麦苗头型品种。

           华麦11号于2021年通过江苏省审定,于2022年通过长江中下游冬麦区国家审定,该品种中抗赤霉病,高抗白粉病,品质达强筋标准,为高产优质绿色的好品种,受到农业农村部的推介,已在江苏省淮南麦区部分县市推广种植。

           近年来,苏垦农科院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不断加大商业化育种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基础,自育新品种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华麦11号的脱颖而出,标志着公司小麦育种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攥紧农业“芯片”、端牢中国饭碗提供有力的品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