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分公司:麦田话春管 齐力保丰收

作者:宋金阳、华鼎时间:2023-02-01 08:44:49点击:137

  •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早春时节是小麦生长的重要时期,复兴圩分公司突出抓好科学指导、合理施肥、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为夏粮增产丰收夯实基础。

           春节期间,农业技术人员在湖羊分场的麦田里开展苗情调查,仔细查看了小麦分蘖数量、根系生长发育、土壤墒情等情况,通过给小麦“把脉就诊”,提出春季麦田管理指导意见,切实把苗情反馈给大队、技术指导到人员、生产措施落实在田头,为实现稳穗数、增粒数、争粒重,保持粮食稳产增产提供技术保障。

           俗话说“麦田一套沟,从种喊到收”,沟系畅通对于小麦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小麦高产、稳产栽培的关键措施之一。春节前夕,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复兴圩分公司农业生产大队干部职工冒着寒风扛着铁锹,仔细检查大田内外三沟的疏通情况,保证排水畅通,达到雨止田干、沟无积水的效果。

           春节我在岗,坚守不打烊。作为新时代的“农发人”,复兴圩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聚起“一股力”,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干事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把所学所思挥洒在田间地头,将滴滴汗水化作晶莹麦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