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沙土地越冬作物管理推进会在临海分公司召开

作者:吴璇时间:2023-01-05 09:25:35点击:256

  •        为切实加强大小麦、油菜越冬期管理,促进在田作物苗情转化升级,确保实现明年夏粮生产目标,1月4日,苏垦农发股份公司在临海分公司组织召开沙土地越冬作物管理现场推进会。苏垦农发总裁助理徐启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海分公司总经理,各相关分公司副总经理、农业中心主任、技术员参加会议。

           会上,淮海、临海、新洋、东坝头、新曹、弶港、海安等分公司汇报了2022年大小麦、油菜品种布局、播种面积、播期、基本苗、肥料运筹、当前越冬苗情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交流了下阶段工作计划。苏垦农发种植业管理中心有关人员重点强调了当前田间管理的重点任务、注意事项和越冬管理要点等工作。

           徐启来对各分公司2022年稻麦生产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当前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全体人员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麦油作物管理水平,谋划产量提升各项措施。要围绕增产目标,进一步明确“稳穗”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把握现有穗数,加强麦油的田间管理,降低气候对作物生长影响;要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高度重视麦油冬季管理工作,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夯实基础。

           徐启来还对2023年水稻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围绕水稻高产总目标,重点围绕培肥促壮、种源安全、品种布局、肥料“双减双控”工作下功夫,力争今年打一场漂亮的丰收仗!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临海分公司顺泰基地及本部的八个麦油种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