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沈媛时间:2022-09-30 09:57:32点击:476

  • 9月29日,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苏垦农发党委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立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的部分章节。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亚东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宗兆勤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进强领学了集团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王立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入脑入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力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上下联动、突出引领示范、突出创新灵活,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聚力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三要见行见效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中心、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在保障粮食安全中“勇挑大梁”,主动扛起国企责任和社会担当,找准农发在集团“强核战略”布局中的目标定位和奋斗路径,以实干实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中“勇挑大梁”,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扎实落实各项农业生产任务,稳妥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奋战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势能,全力以赴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文/沈媛  图/李思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