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宣贯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

作者:文/马爱莲 图/李思逸时间:2022-09-29 04:11:08点击:382

  • 9月28日,苏垦农发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宣贯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会议旨在对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及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推动、再落实。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王进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华种业、苏垦米业、苏垦农服、苏垦麦芽四家单位围绕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现场交流发言;随后,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的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苏垦农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党群工作部就集团反馈的《专项督查“回头看”工作提醒单》相关问题进行再强调,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问题整改推进力度,12月底前全面完成、对表交账,学好用好集团公司印发的组工工作、企划宣传、工会工作三本制度汇编“工具书”,加强学习研究,提高业务水平。

    王进强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有力、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党委和农发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照考核要求,狠抓落实执行,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的理解和把握,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冲刺”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力争各项工作多得分、得高分;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实抓好整改,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以问题“瘦身”为党建“强身”,强化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用现场会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子公司及苏垦农科院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马爱莲  图/李思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