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经验交流会

作者:华鼎时间:2022-09-29 03:56:43点击:410

  •        9月27日,苏垦农发召开涉粮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推动整改工作进一步走神走实。公司副总裁宗兆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进强出席会议。

           会上,宗兆勤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篇目内容。大华种业、苏垦米业、苏垦农科院、质量管理部、种植业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和部门先后就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宗兆勤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就加快涉粮问题整改进度、提高问题整改质效、建立长效化整改机制对各单位和部门提出要求:一要确保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夯实整改成果成效。要继续提高问题整改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夯实整改责任,对标对表省委巡视组、集团公司党委和农发公司党委的要求,形成工作上下联动的有效整改局面。二要强化示范引领、标杆带动,推进整改经验交流。要将整改工作与生产经营协同考虑、融合推进、共同布置,切实做到粮食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粮食生产能力年年提升、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三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以守牢粮仓、端牢饭碗,更好地肩负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职责重任为出发点,高位谋划、高处推动,既要立足当前,对照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更要着眼长远,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

           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处处长王吉富作了《胸怀“国之大者”扛稳粮安重任》专题辅导。王吉富就粮食安全概念、国家粮安战略、粮安形势分析、党政同责新要求、粮食流通监管、粮食储备、涉粮问题专项巡视重点情况、如何抓好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授课。

           大华种业、苏垦米业、苏垦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负责人,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