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魏禹奇时间:2022-09-21 08:47:41点击:424

  • 9月19日上午,苏垦农发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总裁、安委会主任朱亚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裁、安委会副主任陈培红主持会议。

    会上,朱亚东总结公司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三秋”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朱亚东指出,今年以来,公司聚焦安全生产管理提升,修订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公司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汇编》,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启动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下一阶段要压实责任,提高认识,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根据《苏垦农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省安委会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三秋”大忙在即,公司将组织开展“三秋”安全生产现场大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三秋”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各单位要组织辨识本单位安全风险,对风险进行打分评价,建立企业安全风险数据库,绘制“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针对存在风险,制定整改方案,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三是推进标准化创建,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各单位要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目标,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照《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指引》要求,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提升,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汇编》《关于构建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重预防机制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

    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纪委有关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