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秧入田 颗粒归仓 东坝头“三夏”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骆庆丰、李慧玲时间:2022-06-19 07:52:40点击:266

  • 东坝头抢抓农时,加强人力和农机投入力度,高质有序、全力加快水稻栽插进度。全场于6月18日完成水稻栽插工作,为东坝头2022年“增产、提质、增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100%完成目标任务。从6月9日“开秧门”,东坝头利用10天时间,突击排除损渠断流、灌溉缺水和用工紧张等重重阻碍,组织落实整体推进措施,紧抓插秧农时,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全力保障全场水稻栽插顺利完成。当前秧苗长势良好,捍卫了在高温来临前争取“活棵”的东坝头承诺。

    100%完成保种任务。东坝头开展田间抢收、场头晾晒、烘干线二次烘干,有序推进登场小麦周转速度,截至18日,全场小麦从丰收在望,到丰收在手,再到颗粒归仓,提前圆满完成100%保种既定目标。下一步,东坝头将严格落实农发“三高一控”和水稻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做好肥水运筹、综合防控,全面进入夏管工作阶段,为固化东坝头水稻超高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