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苗“搬新家”,助力农忙时

作者:李慧玲时间:2022-05-23 12:50:57点击:161

  •        为贯彻落实东坝头2022年水稻育秧现场会精神,经过长达12天育秧流水线工作,各大队紧紧围绕“充分准备、周密调试、确保质量”十二字方针,抢抓农时,陆续开始进入搬运秧盘阶段。

           农田里,拖拉机载着厚重的秧盘停在集中育秧田头,几辆小推车在田间来回穿梭,十几个忙碌的身影按部就班进行依次搬运,将秧盘整齐地排列起来,这井然有序的流水线搬运工作为东坝头2022年水稻育秧全局工作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紧锣密鼓的秧盘搬运工作中,各大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坚定“质量是育秧的关键”思想不动摇,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育好苗、育壮秧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强化责任,加强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做好喷水护苗,合理控水练根,做好药肥管理,确保长势长相,推进东坝头农业生产高质量整体提档升级。

    (李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