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交流助力青年人才快成长--苏垦农发召开2022年度青年人才双向交流启动会

作者:王磊时间:2022-05-12 10:38:52点击:653

  • 5月10日上午,苏垦农发召开2022年度青年人才双向交流启动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苏垦农发党委书记王立新出席并讲话,苏垦农发总裁朱亚东主持会议。

    王立新指出,开展青年人才双向交流,把青年人才派到一线挂职锻炼,选到总部跟班学习,是落实公司人才建设专项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让青年人才在基层实践中练真功、在总部跟班学习中长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强素质。他强调,挂职人员和跟班学习人员,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向交流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坚守初心苦练本领、不忘重任开拓向前。就做好这次双向交流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怀壮志,坚守初心把准政治“定盘星”。要认清和把握自身身份和岗位平台的政治要求、品德要求,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走好人生之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强政治能力。二要勤笃行,实干奉献锤炼担当“铁肩膀”。要有恒心,摆正位置、端正心态,坚决克服临时思想、镀金思想,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要有识,常怀“空杯心态”,把专业知识、工作方法、前沿理念、开放思维学到心、用在手,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有为,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实实在在干出业绩,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让难事难题到自己手上解决,各项工作任务在自己手中高质量完成。三要正风骨,廉洁自律筑牢作风“防火墙”。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良好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去,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而不出事。四要重实效,严管优服当好培养“责任人”。挂职单位要按照“双导师制”管理,大胆培养、放手使用,给挂职人员多压担子,交任务、提要求。接收跟班学习人员的总部部门,既要有工作要求,也要有宽容之心,帮助跟班学习的同志学到真本领、走好人生路。公司人力资源部要从严从紧抓好培养锻炼工作,做好全程跟踪管理与考核;要关心关注双向交流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积极排忧解难。

    会上,公司总裁朱亚东宣读了双向交流文件,要求双向交流人员处理好“工作与学习”“新岗位工作与派出单位工作” “交流锻炼与家庭责任”的三个关系,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挂职人员代表邢全道、曹季鑫和跟班学习人员代表蒿呈龙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挂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跟班学习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派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