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必答卷” 走好“赶考路” 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作者:汪玲玉时间:2022-04-30 05:39:49点击:147

  • 东辛分公司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更走心。坚持“促学习、防疫情、抓生产,一样都不能少”的基本原则,推进党建、疫控、生产的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建垦七十周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答好党员冬训“思政卷”,强化对党员冬训的认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制定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行动指南。在新的赶考路上,需要深刻汲取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答好党员冬训“数学卷”,创新党员冬训的形式。一是今年冬训推出“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分公司党工委在28个党支部中遴选出优秀作品,推送了农业中心优秀主讲人,真正把课堂留给了普通党员,让普通党员“唱主角”。二是各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深化巩固“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三是自冬训以来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深入排查企业发展难题和职工居民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合理化意见建议50条,发放“服务职工联系卡”400余张,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答好党员冬训“物理卷”,拓展党员冬训的阵地。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尤其在三月初新冠病毒席卷港城,港城被按下了暂停键,冬训线下开展困难重重,但是并没有因此停止冬训脚步,分公司党工委迅速转变冬训培训模式,变线下集中学转为线上推送学,主要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学习资料网上共享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将冬训工作及会议精神向纵深推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突发,分公司党工委号召215名党员冲锋在危险的第一线,把防疫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练兵场”,用一腔热忱践行党员担当和使命,疫情面前一声令,党员先锋声声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冬令进补”的必修课,分公司党工委将在实践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冬训融入当前各项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冬训工作落地生效,让党员冬训在基层“接地气”“冒热气”“焕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