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党委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作者:沈媛时间:2022-04-28 02:33:50点击:540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为平稳有序完成公司年度各项任务筑牢安全屏障,4月28日,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苏垦农发党委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王立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亚东领学了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培红领学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紧绷安全生产思想之弦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立新指出,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和农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隐患治理再发力,落细落实防范之策。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研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源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三要关键环节再聚焦,织密织牢安全之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施工作业现场、设备设施、危险作业和承包商等薄弱环节的管理。组织好“三夏”前安全生产全面大检查,确保“三夏”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四要组织领导再加强,全面压实安全之责。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有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力为公司一体化扩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