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举办“企业文化优秀宣传大使” 网络宣讲决赛

作者:马爱莲时间:2022-01-27 08:38:08点击:377

  • 1月25日,苏垦农发工会举办“企业文化优秀宣传大使”网络宣讲决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倪志愿出席活动并讲话。

    企业文化是促进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要“灵魂”,是所有行动的关键“思想领导”。倪志愿在讲话中强调,要融入中心大局,在创业创新中更给力。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融合向纵深发展,不断壮大主流舆论,为公司发展大局汇聚更多智慧力量。要融入标准化建设,以夯实基础激发活力。根据公司企业文化的内涵和发展的需要,深化“四抓”目标,即抓队伍,做到同考核、同激励;抓阵地,做到有发展、有亮点;抓载体,做到求创新、求实效;抓典型,做到深发动、深推广。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展现魅力。要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文化设施,将军垦元素贯穿于公司发展的各个环节,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员工教育、文化活动、党建活动等,使军垦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结合,实现军垦文化传承和发展,彰显军垦文化时代价值。要融入产业工人,为队伍建设注入新动力。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政治引领,最广泛、最紧密地把公司产业工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此次“企业文化优秀宣传大使”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宣讲的形式进行,分为初选、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开展。活动得到公司上下广大青年积极相应,600余名青年员工踊跃参选,他们各自围绕“我为苏垦农发企业文化做贡献”这一主题,结合工作生活经历及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公司员工新时代风采,为创建文明单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员工力量。在预赛选拔环节,40位选手的参赛视频脱颖而出,选手们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为公司企业文化做贡献的鲜活事例。经过一轮网络投票评选,最终16名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主会场设在苏垦大厦1208会议室,25家各分子公司工会设置了分会场。决赛现场更是精彩纷呈,公司领导,各分子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工作者、参赛选手,总部40岁以下员工及各单位青年代表,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比赛。选手们精彩的宣讲不时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上高潮。最终根据比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奖励。

    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加强了全体员工对推进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考与生动实践,使企业文化在员工的心中落地生根,为推动苏垦农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