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兆辉出席中德农业现代化解决方案对话研讨会

作者:农发办时间:2021-06-08 09:19:01点击:1027

  • 6月2日-3日,由中德农业中心主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协办、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2021年中德企业对话——中德农业现代化解决方案对话研讨会”于江苏南京顺利召开。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垦农发董事长胡兆辉受邀参加研讨会。

    中德两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等约230人到会交流。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议会国务秘书福赫特尔发表视频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温铁军,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Damien PLAN,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原校长柯炳生,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教授Harald von Witzke,中国农业科学院耕作与生态创新团队首席张卫健等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科乐收中国销售与服务总经理张金望,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Alfonso ALBA,碧桂园农业公司总裁梅永红,中国牧工商集团总经理薛廷伍等企业代表,以及中德农业中心德方执行主任周裕耕参加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专题分享。

    研讨会设线上会议室并全网视频直播,超万人线上同步参与。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养殖业现代化专题报告、种植业现代化专题报告、参观南京溧水白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四个部分,有24位专家作主题报告,苏垦农发副总裁陈培红代表苏垦农发在会上作《农业现代化的实践:江苏农垦方案》的报告,对苏垦农发在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实践进行了说明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