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红军、胡兆辉会见中德示范园团队一行

作者:韩先春时间:2020-12-17 08:51:35点击:482

  • 12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总经理胡兆辉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团队一行并座谈。苏垦农发股份公司总裁朱亚东出席座谈会。

    魏红军对中德示范园团队一行表示欢迎,对示范园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德示范园作为落户在江苏农垦的中德两国国际农业合作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两国农业部门的悉心关怀和亲切指导,在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得到深化。特别是中德双方团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新合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务实推进园区农机装备试验示范、农机农艺融合、农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果。他指出,德方可持续农业、精准农业的理念与江苏农垦现代农业“三高一控”发展模式高度契合,希望示范园团队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以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助力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胡兆辉说,中德示范园项目实施五年多来,在创新耕作模式、改善土壤活力、提高种植效益、强化技术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作为中德两国推动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德示范园要充分发挥农业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作用,深化成果运用,促进德国农业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培训体系与江苏农垦现代农业建设深度融合,引领垦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江苏农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示范园项目,希望示范园持续推动科技、管理创新,务实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合作成果,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做出积极贡献。

    中德示范园德方主任艾列克斯、中方主任贺在锐分别汇报了示范园项目开展情况、试验示范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苏垦农发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中德示范园项目实施团队成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