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总部举办2021年“青蓝工程”签约仪式

作者:文/沈媛 李思逸,图/林建洲时间:2021-02-06 04:03:36点击:554

  • 2月5日上午,苏垦农发总部举办了2021年“青蓝工程”签约仪式,10对“青蓝”师徒分别现场结对签约,进一步深化“青蓝工程”的推进与落实。苏垦农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倪志愿出席活动并讲话,苏垦农发总部工会主席、质量管理部总经理路辉主持活动。

    倪志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青蓝工程”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苏垦农发“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青蓝工程”以三至五年结对1000对为目标,着力打造成为苏垦农发党群共建的新载体、新方式、新品牌。“青蓝工程”自2020年启动以来,“青蓝”结对366对,加快了公司青年人才梯队的培养,发挥了公司新老员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倪志愿强调,一要“内外”兼修,为自身素养“补钙”。师傅要因材施教,细化阶段性培养目标,促进青年员工政治素养与专业技能的全面提升。二要“上下”联动,为教学相长“蓄能”。“蓝”要带德、带才、带研,“青”要学为人、学为事、学争优,“青蓝”互帮互学、共同成长,实现互惠共赢的结对目标。三要“纵横”贯穿,为青蓝结对“续航”。师徒要结合实际调整远景规划,以走在前列、标准更高的意识,争做“四个示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既要着力发挥“蓝”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要激发“青”的主观能力性。公司将积极组织学习交流、拓展训练、评先评优活动,为“青蓝”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合作平台、展示舞台,进一步推动“青蓝工程”全面开花,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总部各部门的“青蓝”结对师徒及党群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文/沈媛 李思逸,图/林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