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业

作者:时间:2020-12-11 11:57:33点击:3275

  • 米业板块依托于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垦米业”),苏垦米业是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纵向一体化全产业链生产和经营粮食类业务方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苏垦米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设在六朝古都南京,拥有淮海、临海、电商、粮贸等18家分(子)公司,在南京、上海、苏州、杭州、海南设有五大销售办事处。连续多年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财政部和国家粮食局评定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并成为标准制定单位之一。2018年,苏垦米业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粮油展,苏垦大米荣获“金奖”。2019年获评“中国十佳粮油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中国百佳粮油企业”和“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展,苏垦大米荣获“金奖”;苏垦米业通过ISO9001、ISO14001、ISO22000认证。

    苏垦米业依托苏垦农发全产业链的战略和分工,有130万亩的种植业基地作为后盾,其中绿色基地达92.86万亩。为了保障粮食安全,以“五统一”来规范产业链的分工与协作,统一作物和品种布局、统一种子和农资供应、统一农业生产措施、统一农机作业标准、统一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真正实现了粮食从田头到餐桌的安全。目前苏垦米业大米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20多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