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农发梦,聚力创新篇——苏垦农发召开总部青年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0-01-02 12:00:00点击:543

  •     为引导公司总部广大青年员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个人梦融入到农发梦的实践中去,促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12月31日,苏垦农发召开总部青年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倪志愿,人力资源部部长丁怀宇出席会议。公司总部全体青年员工参会。

        会上,通过PPT展播的方式回顾了公司总部2019年全年青年工作。随后,公司总部各部室青年分别就公司目前的发展策略和业务结构、对公司管理的想法和建议、如何加强公司人才培养工作、如何提升公司员工幸福指数以及个人工作生活的感想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参会人员还无记名填写了《苏垦农发股份公司总部青年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倪志愿对大家积极发言给予肯定,并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青年有方向,民族有希望,要在引领农发青年坚定信仰上有所作为。青年人要把本职工作与公司发展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用大我来衡量小我,用整体来衡量个体,多站在公司高度理解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才干;农发要发展,青年是先锋,要在激励青年担当实干上有所作为。青年人要在实践中真练本事、练真本事,要学知识、学经验、学做人,沉下心来学习,通过学习,打好基础,掌握本领,打牢扎实的业务功底,从拥有文凭向拥有能力转变。三是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浇花要浇根,暖人要暖心,要在帮助青年成长上有所作为。青年人要敢于争先、敢为人先,要勤于思考,注重高质量,追求尽善尽美,提高效率和执行力,要不怕吃苦,吃苦就是吃补。四是培养美德,自律不放松;事业向前进,组织是基础,要在推动农发同团组织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青年人在成长的道理上要有阳光、感恩和乐观的心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规规矩矩做人,弘扬合规文化,知敬畏、守底线,始终把成长进步的“安全带”系紧系牢。

        丁怀宇在讲话中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青年员工对于工作、生活与企业发展的思考,他指出要总结员工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提升。他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并对总部青年员工提出要有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和挑战自我的精神。

        一直以来,苏垦农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这支生力军作用的发挥,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加强了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大力推进团组织建设。2019年,公司共青团组织顺利举行青年员工羽毛球比赛,开展迎新春趣味活动、主题拓展,举办青年大讲坛动、诵读比赛,组织青年员工走基层、“五四”献血、“慈善一日捐”、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项内容丰富的青年人活动,受到公司总部青年的一致好评。(文/马爱莲  图/林建洲)